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雨花台举行青少年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3日电(刘兆权)3日上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少工委、南京市教育局、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同举办的树立光荣感,坚定跟党走清明主题活动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来自南京雨花台区、建邺区、秦淮区、江宁区的1500多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花圈。

  面向纪念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表达了对烈士的深情缅怀之情,更激扬起继承先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离休干部孙稚如老奶奶讲述革命往事,使孩子们深受教益。孙奶奶曾与牺牲在雨花台的卢志英烈士一起被关押,烈士对人民忠诚、对革命坚定,视死如归的精神,使她深受教育和鼓舞。孙奶奶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新中国的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她勉励同学们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牢记自己的誓言,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雨花台革命英烈的精神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成长,毗邻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雨花台中心小学的学生感受最深,他们学校的卢志英中队、何宝珍中队是江苏省闻名的英雄中队。早在1980年,他们就向全省700万少先队员倡议,每人用自己的劳动所得,捐献1分钱,在雨花台建成了红领巾广场。20多年的时间,红领巾广场见证了少先队雏鹰行动、手拉手、新世纪我能行体验教育、英雄中队、红领巾志愿者等很多活动,3日,这两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再次向有关单位和领导表达他们心中美好的期盼:扩建红领巾广场,新建红领巾纪念馆、红领巾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我们的红领巾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