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为同龄人奉献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29 海峡都市报
我为同龄人奉献爱心(图)
帮热心人装爱心地瓜

  4月2日星期六晴

  今天早上6点多,我就被爸爸叫起来,到泉州文庙广场去卖地瓜。上午8点多,我和爸爸、“海都义工”以及青年志愿者已经汇集到文庙广场,引起了很多热心市民的关注。

  近日以来,我一直在关注《海峡都市报》报道的“飑线”狂风把安溪的福斗小学给吹瘫痪了的消息,今天能为他们出点力,我很高兴。我看到许多阿姨、叔叔在发传单和报纸,一些市民看了传单后,都纷纷掏出钱,微笑着将钱放进募捐箱。看到这些,我也悄悄地将爸爸给我的10元零花钱放进了募捐箱,这时,一位拿相机的叔叔用镜头对着我时,我偷偷地溜掉了。

  看到他们都在忙,我便帮助义卖地瓜的叔叔们整理现场环境,把周围脏的垃圾先捡走,扔到附近的垃圾箱。随后叔叔们就大张旗鼓地卖地瓜了。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捐了20元钱,只象征性地拿走了两个地瓜。下午,有位叔叔开着车来到现场,笑呵呵地拿出800元钱,满脸笑容地将钱放进了募捐箱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他只拿了两袋萝卜放到车上,义工叔叔要多给他,他笑着挥挥手走了。

  在义卖的现场,我不时地用手将地瓜装进热心市民的袋子里。每装进一个地瓜,我知道都是一颗好心人美丽的心灵。于是我更加卖力地做事了。5元、10元、50元、100元……跟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也加入了募捐的队伍。

  我忙了一天,虽然很累,但因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使我很快乐。我想,要是每个人都伸出一双热情的手,献出一份爱心,我们就可以早点看到福斗小学的同龄人和我们一样快乐。

  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汪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