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居民如今都说好 "七位一体"改变小区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5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阿拉小区真是大变样了!”最近,住在长阳路引翔港小区10号的朱阿姨可舒心了,逢人就说小区的变化。小区新修的道路、新刷的墙壁,居委会门前一纸调整绿化布局的公告,给人整洁而和谐的感觉。

  各方协力攻难题

  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这里建起了一片六层楼为主的住宅,住着1000多户居民。随着时间的推移,住房设施渐渐老化,房屋墙面斑驳不堪,道路高低不平,居民家中的自来水上不来、污水下不去。每到做饭时间,楼道里油烟弥漫。居民说:“站在楼道里,就知道谁家烧什么菜了。”更令人头疼的是,小区内住宅分属3家物业公司,有4个业主委员会,如何协调始终是个老大难问题。

  两年前,在大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倡导下,引翔港小区实行了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为主,居民代表、驻区单位和社区民警共同参与的“七位一体”长效管理机制。各方参与社区建设,使小区面貌得到了根本的改变。

  楼道少了油烟味

  在小区议事会上,居民代表提出,居民楼各家脱排油烟机的出口都排在楼道走廊里,污染楼道环境,也影响大家健康,希望能够解决。物业公司设想在走廊里统一设置通往室外的排烟管,业主委员会逐户征求居民意见,并在10号楼试点。样板楼的每层楼都安装了长长的白色排烟管,楼道里油烟味儿闻不到了。附近居民纷纷前来参观,这一做法很快在每栋楼推广。

  之后,小区道路得到修整,住宅内外墙全面粉刷,用了17年的自来水管更新了,下水道疏通了,新铺的隔热板使顶楼居民得益匪浅,小区内还兴建了休闲健身的小广场。

  路平水畅心情爽

  中房物业市东管理处葛经理介绍,此次整治共铺修地坪6700平方米,粉刷墙面1.7万平方米,更新自来水管1万米,更换地下排水管1500米,新增晒衣架192只……业委会主任李道盛说:小区这些改造项目所用的100万元经费都是采用维修基金、街坊基金运作的,没向政府要一分钱。两位正在健身苑锻炼的老人眉开眼笑:“这里路平了、墙洁了、水畅了、烟消了,人家都羡慕阿拉小区!”

  作者:邵宁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