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官方否认其窃采伊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3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消息报》3日报道,科威特外交部已正式否认伊拉克媒体关于科威特人越界窃采伊拉克石油的有关报道。

  据伊拉克媒体日前报道,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一负责人说,近来经常发现有科威特人越过边界,在伊拉克的鲁迈拉油田以北的拉巴卡地区秘密从事原油的开采活动。尽管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已多次向负责伊南部治安的英国部队提出上诉,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对此,科威特外交部作出正式否认。科外交部官员对《消息报》说,从伊拉克方面传出这种“胡言乱语”已不止一次了,这纯系无稽之谈。

  与此同时,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在接受《消息报》的专访时也表示,没听到过有关科威特人越界到伊拉克开采石油的报告。他指出,在那样一块既无输油管道,又无原油储藏设施的地区从事原油开采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科威特石油公司方面也表示谴责伊拉克有关方面这种“不负责任的谈话和带有敌意的指责”,并强调科威特石油公司所有油气勘探活动均限制在科威特享有主权的北方油田范围内,绝没有进入伊拉克油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