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6月底将开通“空港物流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7:39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4月3日电记者胡谋报道:为适应深圳空港物流的迅猛发展,深圳海关将在深港之间打造出一条“空港物流快线”并于6月份底开始运作。该物流快线将在新启用的深圳机场物流园区中转站里实施,从而吸引更多的进口货物和出口货物经机场物流园区分发内地市场或出口到国际市场。

  该项目利用现代电子手段,把经香港入境转关到深圳机场并在香港预报关后的货物,同时向深圳口岸海关和机场海关发送电子数据,随后运载该批货物的指定车辆经皇岗口岸等深圳陆路口岸入境时,只要电子数据对碰成功、关锁没有异样,不用查验就可直接放行,并启动GPS定位监控系统,待到货物运送到机场海关才进行最后的查验,从而实现香港往返深圳机场货物点对点运输。

  深圳机场近几年国际货运发展迅猛,目前开通航线109条,其中国内航线95条,国际(含澳门)航线15条,是我国四大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机场之一。高速增长和巨大潜力使国际航空巨头们纷纷选择在深圳机场落户,将这里作为其亚太地区重要的战略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