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肉干、肉脯和肉松抽样合格率为7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肉干、肉脯和肉松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3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福建、山东、四川、重庆、青海等9个省市48家企业的50种抽查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76%。

  这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三。一是部分产品微生物超标,主要原因在于企业生产场地脏乱,操作工人卫生意识不强,使产品受到污染。二是部分产品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由于食品添加剂大多是化学合成产物,过多食用添加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三是个别肉松产品蛋白质含量不高,主要是部分企业为了获取更大利润,制定低于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在生产中减少投料,以豆粉等代替肉,降低了肉松的质量。

  5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的有:上海海湾食品的“小辣椒”儿童肉松、靖江的“双鱼”金奖猪肉脯、广州食品企业集团皇上皇肉食制品厂的“金冠牌”炭烧猪肉脯、太仓肉松食品的“太仓牌”肉松、重庆金星的“老四川·金角”五香牛肉干。

  4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的有:福建省罗源县味中有食品45克袋装的沙嗲味牛肉丁、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靖江冷冻厂200克盒装的“雪梅”金奖猪肉脯、重庆朱大哥食品160克装的七香牛肉干、石狮市万里香食品20克袋装的“回味”猪肉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