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人口委副主任王国强充分肯定甘肃省计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09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4月3日电记者李战吉、段欣江报道: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在甘肃兰州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国强副主任,他对甘肃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说,甘肃各级党政领导对人口计生工作高度重视,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人口出生率逐年降低进入低生育水平,甘肃做为一个经济欠发达的省份能做到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

  王国强特别强调,甘肃作为全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试点省份之一,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扶持,在这一项德政工程、善举中,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付出了艰辛地劳动,甘肃实施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经验值得学习、推广和借鉴,甘肃人口计生工作对全国人口计生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国强说,从甘肃的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可以看出:甘肃计生工作的理念转变了,真正树立了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工作中以群众的需求为上,把群众作为服务的对象,受到了群众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成就;甘肃各级计划生育部门政令畅通,工作有的放矢,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甘肃计生工作中有一个坚实的阵地,甘肃坚持利用计划生育服务阵地,开展走村到户的服务,满足群众不同的需求,使老百姓通过人口计生部门可以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王国强希望甘肃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配合,推进人口发展规划和治理,对实行了计划生育的家庭和群众,从生产、生活、生育上给予关注。做到控制人口、稳定现行生育证策、领导重视、综合治理,学会运用利益导向,解决群众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