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超生"干部不得提拔任任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19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4月3日电记者李战吉、段欣江报道:甘肃省为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实行计划生育,日前,甘肃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在今后提拔任用党员干部时,要严格审核,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有超生问题的干部,一律不得提拔。

  据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甘肃省提拔任用党员干部时,要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同时,把各级干部遵守和执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认真进行审核。

  对党员干部的审核内容是:生育情况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符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是否作过处理;生育子女的数量、出生时间、健康状况及相关证明、认定结论等材料。对违反规定生育或收养第二个子女并经生核确认的,不得担任现任领导职务和晋升上一级领导职务。隐瞒违反规定生育或收养第二个子女的实情和违反规定生育或收养第二个子女至今未处理的,也一律不得担任领导职务。

  同时,甘肃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还规定:对拟提拔任用的各级干部执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情况要纳入公示内容。如发现拟提拔任用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弄虚作假、骗取生育指标等违纪违法行为,由负责审核的组织人事部门移送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对审核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另据了解,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对干部提拔任用中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情况的审核工作,也要参照甘肃省三部委下发的通知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