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产品抽检合格率下降 冷冻饮品合格率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2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去年全年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总体结果。其中方便面、水泥、农药等产品质量合格率较高,而中密度纤维板、肉制品等合格率却很低,冷冻饮品和渔业增氧机合格率竟为0。

  在国家和省级的专项监督抽查中,国家质检总局监督抽查了我省生产企业625家,抽查产品666批次,合格470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0.6%,比上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产品抽样合格率低5.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产品抽查质量较好的有:食用盐、白酒、果脯、蜜饯;合格率较低的有:碳酸饮料、烘炒食品、肉制品;建材产品中,水泥、混凝土路面砖等合格率最高;中密度纤维板合格率最低;农资类产品中,农药、农用运输车、柴油机等合格率最高;农机零配件和喷雾器的合格率较低。

  在国家定量定期监督检查中,我省去年共对30690家生产企业的50684批次产品进行了定期监督检查,合格率为86%。其中,质量最好的产品是大米、方便面等;其次是皮革服装水泥、家具、汽车零部件及附件、食用植物油。合格率较低的产品有:人造板、蜜枣、胶粘剂等。

  在省级监督抽查中,全年共抽查企业2468家,3005批次,合格2022批次,批次合格率为67.3%。合格率最低的是农村市场的小麦粉。质量较好的产品是消毒牛奶和鲜冻禽产品;合格率较低的产品有:桶装纯净水、含乳饮料、农村市场的小麦粉、火腿肠等。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仍较严重。涉及到石家庄市问题较多的区域性产品主要有:行唐县的蜜枣生产企业、新乐市的电热毯等,都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对此,全省质监系统将立足发展经济,分类治理,逐步规范,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道路,提升区域性产品总体水平。选稿:陈旭东来源:石家庄日报作者:刘宝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