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大利好将支撑中国消费品市场持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谢登科、陈二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3日在京公布,受来自宏观经济运行的六大利好因素支撑,2005年中国消费品市场将继续在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上健康运行。预计200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实现60802亿元,同比增长12.7% 这些有利因素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投资、出口仍将以较高速度增长。在中国经济运行处于上升周期的情况下,2005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不会大幅回落,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从出口形势看,2005年中国商品出口大环境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虽然由于基数的扩大,增长速度可能会降低,但降幅不会过大。

  农民收入将继续较快增长。2005年,各项支农政策措施将在更大范围内、更深程度上得到落实。国家有利的政策和粮食价格的高位趋稳,将使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继续提高,粮食有望继续丰收。这一系列有利因素,将使农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

  经济增长动力向扩大国内消费的政策措施力度加强。为了扩大消费,国家除继续采取有利措施努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外,在完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强。

  消费品市场供求关系将继续好转。调查分析结果显示,2005年上半年消费品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所占比重小幅提高,比去年下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物价水平将稳中趋降。2005年国家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调控目标控制在10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商品零售价格涨幅将不会超过去年。

  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对消费品市场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汽车消费、商品房消费、住房消费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并进一步带动对装饰装修材料、家具、家电等消费品的需求。预计,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7%,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9.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