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楼危害甚于坐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01 每日新报

  “时下的楼市和当年的股市莫名地相似,连菜市场的老太太都参与了炒房之列。这一轮的国家对楼市的调控就如同当年股市的调控一样,希望这股热潮能够平稳着陆。”一位温州证券业人士说。

  其手法是,庄家们先是在底部不动声色地、悄悄地吸货,这个过程常常会长达几个月甚至半年到一年,待他们手上握有了大量的筹码之后,再故作神秘地放出风来,并快速地推高房价。

  实际上,温州成了一批金融贵族的聚集地,温州民间游资在当地无法施展拳脚使得他们形成向外转移的利益链条。

  “实际上,当房价在大幅快速上扬之时,他们已经在边打边撤,一边吸筹一边派发,当然派发的量会大大地多于吸纳的量,他们一手买房一手卖房,买房的和卖房的都是他自己。”温州当地一名姓马的中介介绍。

  上海一位证券公司的副总经理认为,楼市的风险已经不亚于当年的中国股市;当年股市的资金入市与交易有很多种法规约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篇第三章“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罪”第4节“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中,对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有明细的法律条款。而投机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扰乱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则没有提及量刑依据。

  但炒楼对楼市的危害,则更甚于坐庄炒股对股市的危害。

  他认为,因为股市是一种投资,是一种有余钱剩余的金钱游戏。而住房则是公民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资料。现在有些地市已出台了对购买第二套住房要征收高达20%的消费税的政策。而这一政策作用首先将在温州楼市炒家身上体现。

  他还声称,温州炒房团所扮演的,正是中国房地产暴利的“终结者”的角色。

  据《 21世纪经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