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扫墓人流并不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倪艳)昨天是清明前的最后一个周六。往年这时候都是扫墓的最高峰,可昨日前往我市普觉寺、雨花台功德园、西天寺等墓园祭扫的市民不到10万人。

  昨日上午9点,记者从市区坐车前往普觉寺墓园。虽然沿途不断看到手持鲜花的扫墓市民,可路上没有出现往年的拥堵。到了普觉寺门口,车子很容易就开了进去,并顺利地在里面找到了停车位。上午10点,往年都是人流量的高峰时段,可今年一点都不拥挤。不管是人还是车,进出都很有序。据墓园的初步统计,昨日的人流量只有两三万。而上个周六下着雨,还有5万人来。普觉寺墓园经理刘玉兰连称“想不到”。她说,去年这个时候,约有8万市民涌进墓园。墓园内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500多个停车位根本不够用,车子在外面排起了长队。铁心桥医院派驻普觉寺的值班医生回忆起去年的“盛况”仍然心有余悸:“车子从墓园门口一直堵到安德门,根本动不了。我们的救护车一直等到下午两三点才出得去。”因为去年人多,受外伤的市民很多,这位值班医生忙得不歇火。昨天,她闲坐了一上午。

  记者从雨花台功德园、南京殡仪馆骨灰纪念堂了解到,其扫墓人数也都没有上周六多,更不能和去年这时候比。原来的扫墓高峰为何人流量大减呢?市殡葬管理处负责人说,原因就在于人们看到前几年高峰期的拥堵后,纷纷聪明地选择了错时扫墓。这样无论对缓解交通压力,还是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都有好处。

  又讯(记者倪艳)昨日,记者从雨花台功德园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只有几十人光临了他们的网上墓园。和百万市民上坟祭扫相比,网上祭扫的人数少得可怜。市殡葬管理处人士认为,现在清明上坟扫墓的人中,不少人都把扫墓看成是全家聚会、踏青旅游的机会,网上祭扫显然不能满足人们的这种需求。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