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承诺4月底前完成从黎巴嫩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3日电(记者顾康贾小华)正在叙利亚访问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3日说,叙利亚政府承诺履行《塔伊夫协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最迟将在本月30日前全部撤出驻黎巴嫩的军队、军事装备和情报机构。

  拉尔森当天在与叙利亚外长沙雷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当天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建设性和务实的会谈”,向巴沙尔转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封信。

  拉尔森说,叙利亚政府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撤军,将所有驻黎巴嫩的部队重新部署到了黎东部的贝卡谷地。4000名叙驻黎士兵已撤回叙境内,叙安全部门在黎首都贝鲁特的办事处已关闭。叙政府还同意联合国派核查小组监督叙利亚的撤军情况。

  拉尔森强调,联合国同叙利亚政府已经达成共识,撤军行动应以确保叙黎两国稳定的方式完成。拉尔森重申,联合国始终承诺履行安理会所有决议,这将巩固叙黎两国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沙雷指出,叙黎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建立在国家和民族的基础之上,不会因叙撤军而结束。

  拉尔森2日晚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这是他自被安南任命为负责监督执行1559号决议的特使以来的第三次中东之行。拉尔森2日已访问了埃及和约旦。去年9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559号决议,敦促包括叙利亚军队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黎巴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