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1:42 人民网
国内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启动(组图)
网站启动场面

  人民网汕头2005年4月3日电记者侯伟生报道:国内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万年青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今天下午在广东省汕头市正式启动。

  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是由广东汕头制药厂与汕头市侨银医药有限公司重组建成的现代化大型GMP制药企业。该协作网将通过群众的直接参与,工商企业的合作,为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药”构建一道新的立体防线。其整体包括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和信息互联网两大内容。

  社会协作网的组织形式为:一是由万年青公司与所有商业客户共同签订“药品安全诚信合作协议”,工商双方合作更好地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双方在药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安全标准。二是由万年青公司在全国聘请100名消费者担任“万年青药品安全宣传员”,负责在其所在的社区积极宣传药品安全知识,积极配合药监部门开展工作;负责向万年青公司及时反馈药品使用信息和药品质量信息;负责向万年青公司提供与药品安全有关的其他信息。在今天下午的协作网开通仪式上,万年青公司董事长欧先涛向首批万年青药品安全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该公司还向全国医药工商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共同提高药品安全标准,为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药”尽到最大的责任和义务。

  信息互联网是万年青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一个面向公众和协作网成员的药品安全信息服务网站,将为消费者和协作企业提供药品药品安全政策法规、药品安全常识信息宣传;建立协作网会员企业和消费者药品安全信息反馈系统;创建国内首家“药品质量网上防伪查询系统”。
国内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启动(组图)
向药品安全宣传员代表颁发聘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