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当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3: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当时(图)
图为慈溪横河镇龙泉村组织人员在喷洒除草剂。

  宁波日报讯 (罗涟浩桑健波)近段时间,加拿大一枝黄花进入出苗期,各地正在开展针对这种“植物杀手”的防治工作。

  作为一种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曾在我市部分地区旺发。去年11月份,市政府办公厅还专门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清剿这种杂草。但由于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多年生植物,以种子和地下根茎繁殖,随着气候转暖,去年未清理干净的植株又将出苗。有关专家说,4月初对“一枝黄花”进行防治,清除的难度相对较小,同时能有效减缓其扩散。而到下半年清除,难度就大了。

  据介绍,各地可以采用喷施草甘磷进行防治。防治时应注意避免对周边农作物和绿化带的影响,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