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价5900元,760元可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3: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唐利民

  宁波晚报讯“漫天要价,着地还钱”,这句老话的意思是,在市场经济中,有些商品的价格买卖双方是可以商量的。然而,昨天晚上,记者在江东一家大型宾馆的一个工艺品商店内所看到的开价和还价,却让记者大跌眼镜。

  这是一家在江东较有名气的宾馆,一楼大厅里一间金碧辉煌的工艺品商店颇引人注目,然而这里的物品最便宜的标价也在几千元以上,有好多甚至标价为好几万元。

  然而,这些高价商品在记者一位较为内行的朋友的一番讨价还价下,却真相毕露。一个名为“松鹰蓝图”的工艺品标价为5900元。“这东西便宜点多少可以卖?500元够不够?”朋友的还价一下子竟比原价低了十多倍,但令记者想不到的是,店内员工开始回答:“500元?那不够的。”过了几分钟却又说:“你若真的想要,760元卖你算了。”朋友接着又提出想“一连买几十个,送人用”,店员则表示价格可以进一步和他老板去商量。紧接着,朋友又对另一个据称是“青田玉”雕刻而成的工艺品表示了兴趣。这个工艺品标价为26800元。朋友问“最低多少肯卖”,对方考虑了下则回答说:“四五千元吧。”

  昨晚,记者随后在进一步的采访中发现,类似的上述令人大跌眼镜的虚标价格的情况,在其他一些高级宾馆的工艺品商店内也存在。

  采访中,某宾馆工艺品商店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掏出了心里话。他对记者说,他们在高级宾馆一楼做生意,平日里其实没什么人来买东西的,“大家都知道这里贵”。但是,他同时透露:“也有一些外宾或大老板不在乎价格的。每个月只要卖出三四个这样的工艺品,就不亏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