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牌讨说法”致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4:36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因对物业公司经理郑某有意见,葛某在公司大厦门前举牌讨说法,被郑某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近日,上海静安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葛某需在10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郑某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000元。

  去年12月6日中午,同属大楼内一家商铺的营业员葛某,在大堂门口手持牌子,上面书写因他举报该大厦存在消防隐患,遭到该大楼物业公司经理郑某买凶持械报复等内容,持续约1小时,此举造成大量人员围观。去年12月27日,郑某以自己名誉权遭受侵害为由,起诉葛某,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4000元,并用书面形式作道歉。

  法院认为,倘若葛某在工作中受到委屈或报复,也应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来解决。法律禁止用任何侮辱、诽谤的方式,损害他人的名誉。葛某的举牌行为,不但在市中心主要道路上引起众人围观,还使郑某的名誉遭受了诋毁,对郑某今后工作及社会评价,均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李鸿光)

  《华东新闻》 (2005年04月04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