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当事人自述:刑讯逼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0 燕赵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那些人要对我的冤案负责,否则他们还会害更多的人。”1日是佘祥林被变更强制措施的第一天,从此他告别沙洋监狱的高墙。他说,审讯中他遭遇刑讯逼供。他将要求国家赔偿。11年前的佘祥林因“杀妻”被判死刑,后因证据不足被湖北省高院发回重审,又改判有期徒刑15年。11年后,“被杀”妻子再现人间,“凶手”丈夫终洗不白之冤。而此时,当年28岁的基层派出所治安巡逻员,已变成了与社会隔绝甚久的39岁的中年人。

  就在佘祥林一家为他的出狱悲喜交加之际,张在玉还在几十公里之外的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至今,他们还未能见上一面。

  据报道,与张在玉一同回家的还有她现在的丈夫和一个10岁的儿子。据张在玉说,1994年,因怀疑丈夫有外遇,她和丈夫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经常发生争吵打闹,自己的精神一度濒临崩溃。后来自己索性离家出走,一路乞讨流浪到了山东,并在枣庄古邵镇(音)陈庄村与一男子结婚,后生下一子。2日上午,佘祥林告诉记者:暂时不会见妻子张在玉。佘祥林说,“她给我带来的伤害实在太深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