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中医不敌"老病号"伪满康德币骗走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1 燕赵晚报

  一名老中医,被一个“老病号”用所谓的倒卖伪满时期的康德币的说法骗走了13万元钱。

  住在普兰店市内的这名老中医自己开了一间诊所,从吉林省到普兰店市打工的林某有病经常到这家诊所治疗,和老中医逐渐熟悉。一次,林某告诉老中医,吉林现在有许多人在收伪满时期的康德币,美国人、日本人和考古学家都喜欢,大约一枚能卖一千美元。

  老中医一开始满心怀疑,林某说:“我也参与倒卖这些钱币,我拿出13万元由你来保管,你自己亲自买康德币,然后,由我认识的经理全部以高价收购,你看行不行。”林某还把老中医领到普兰店市某宾馆302房间,见了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说:“我们收这种钱币,是有多少收多少,一枚给人民币2000元。”

  今年1月,林某对老中医说,他的一个朋友在瓦房店市发现了康德币。为了取得老中医的信任,林某拿出13万元人民币,让老中医支配。至此,老中医相信了,拿出13万元私房钱,愿意合在一块干。

  老中医提着这26万元钱到瓦房店市某酒店,见到了林某的朋友张某,他拿出了有康德字样的旧钱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老中医以一枚1000元的价格买下了200多枚康德币。

  老中医拎着这些康德币回到普兰店市。林某要老中医先到普兰店市某宾馆找先前认识的经理,把康德币兑换成人民币以后,再把属于他的本钱和利润分成部分还给他。老中医立即到了普兰店市某宾馆302房间,服务员说,那个经理一个多小时以前就离开了。老中医立即给林某打电话,可是对方关机了。

  老中医怀疑自己受骗,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经调查,这是一起数额较大的诈骗案。由于林某在老中医家打吊瓶留有真实姓名,公安部门把林某列入网上逃犯。今年2月,林某在内蒙古打工的时候,被当地民警发现并抓获,日前林某被押解回普兰店市。普兰店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林某提起公诉,与林某一起作案的张某和另一同案男子正在追捕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