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人机遇到“终结者”——美军“游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3 新华网
  于夫

  在刚结束的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上,无人机成为各大航空制造公司展开激烈争夺的一个热点。在现代战争中,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大。它们能深入敌后侦察情报,还能发射导弹消灭敌方地面目标。但是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可能在战场上遭遇出自同门的克星———专门消灭无人机的无人机。据美国“防务技术”网站报道,美军已在积极开发这种“无人机终结者”技术。

  五角大楼曾发表过一份名为《无人机路线图》的报告,指出目前俄罗斯、伊朗、法国等32个国家都掌握了制造无人飞行器的技术,这些国家已经拥有或者正在研制250多种无人机,其中“不乏美国的潜在对手”。

  目前美军对付无人机有两种办法,一是从地面发射防空武器将其摧毁,二是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但这两种方法成本都很高,美军认为不划算,因此萌发出“用无人机打无人机”的想法。

  据“防务技术”网站披露,在五角大楼2006财年的预算中,“高级研究计划局”获得了一笔总额1100万美元的经费,用来研究“无人机杀手”技术。虽然还只是一个构想,但美军已经为这种无人机取了一个挺酷的名字—“游隼”。

  按照五角大楼的要求,“游隼”应该是一种体积小、成本低、坚固耐久的无人机。它既能在高空盘旋逗留,执行侦察任务,又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俯冲,拦截并消灭敌方无人机。它的成本也降到了“可一次性使用”的水平,所以在拦截敌机时,“游隼”既可发射武器将其在空中“击毙”,也可撞上敌机与之同归于尽。
无人机遇到“终结者”——美军“游隼”(组图)
“扫描鹰”小型无人机

无人机遇到“终结者”——美军“游隼”(组图)
“影子 200”无人侦察机(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