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数据填报期 市统计局昨向有关对象发放催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蒋悦飞)记者从广州市统计部门获悉,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数据填报时期,但是广州部分普查对象拒绝合作,拒绝填报普查表、提供企业信息。昨日,广州市统计局联合天河区统计局上门发放催报书,接到催报书的普查对象,如果在今天还没有上报普查表,广州市统计部门将依法对这些企业进行处罚。

  拒不合作影响经济普查进程

  目前广州包括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所有普查对象共有12万个左右,大部分普查对象能够较好地合作,但是仍然存在少数拒绝合作的现象。据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拒绝合作的情况主要有三种,一是部分普查对象把普查工作人员堵在门外,拒绝进行任何接触;二是表面上答应配合普查工作,但普查表发下去之后就杳无音信,一去不返,对统计部门按照程序向其发送的普查表催报书没有任何回音;还有一种是签收了催报书后仍然不交普查表。

  面对种种拒绝合作的情况,统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担心:“肯定会影响整个经济普查的进度。”

  天河区林和街的一个基层普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查表调查的是企业2004年的基本经济信息,正常的情况下,财务人员最多用一个小时就能够填写完一份。前几天,为了催促中信广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上交普查表,她上门不下十次。

  十多个普查对象受到处罚

  记者在昨天上门催收的行动中看到,部分企业宣称负责此事的员工已辞职,没有交接此事;还有部分企业已找不到先前发放下去的经济普查表。统计工作人员表示,部分企业拒绝合作是由于害怕泄露企业的商业机密;另有部分则是没有认识到配合普查是自身的义务,不愿意多事。

  根据相关规定,如实准确地提供经济信息是普查对象的义务,对于拒报、瞒报、虚报的行为,对于法人单位可以处以五万元以下罚款和警告通报批评,对于个体经营户可以处以最高一万元罚款和警告通报批评。目前天河区已经有十多个普查对象因此而受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