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苏西洛首访澳大利亚 签署新安全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于4月3日出访澳大利亚,旨在增进双方友谊和促进合作。苏西洛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于今日(4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即将讨论的新安全协议设定框架。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苏西洛当选总统后首次访问澳大利亚。他表示:“我非常希望我的访问将促进双方友谊与合作。”

  在此次会谈中,澳大利亚政府对印尼的经济援助成为首要话题。澳大利亚在印尼地震海啸发生后,承诺提供10亿澳元(约合7.69亿美元)的捐款和低息贷款,用于印尼灾后重建工作。双方将商讨如何在未来5年合理使用这笔经济援助。他们还将讨论一周前发生的印尼苏门达腊大地震后,澳大利亚将如何援助的问题。

  1999年澳大利亚积极插手东帝汶问题、提出组建多国维和部队进驻东帝汶,引起印尼极大不满,宣布取消双边安全协定,两国关系降至历史最低点。(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