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看房客专劫单身女房主 真色魔难逃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4日消息:昨天记者从市检察院一分院获知,一以租房为名,专门抢劫、强奸单身女房主的色魔被起诉至法院。

  与凶嫌擦肩而过

  2004年5月17日11点,准备租房的唐先生来到大兴区郁花园小区看房,正当他准备离开的一瞬间,另一名看房男子走进门来。此人中等身材,体格较状,看样子也是来看房的。唐先生未加理会,便径自下楼去了。唐先生决不会想到,与他擦肩而过的是一名杀人凶手。

  此时的房间里,只剩下女房主孙某一人。而这名看房人神色游移,似乎对租房的事并不关心。这一切并未引起孙女士的警觉,直到他们走回到客厅,看房人突然扼住了她的脖子。晚上11时10分,孙女士的尸体才被人发现。由于另一起类似案件的牵扯,警方和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目标锁定在28岁的外地来京人员梁向民身上。梁向民在接受审查时曾做出如下承认,2004年5月中旬的一天上午,他开金杯面包车来到大兴区郁花园小区的一处房屋,当时我是通过看报纸知道那里有房子要出租的。那个女的有三十五六岁的样子。当他进屋后,看到一男一女,当时他还想:“这下做不成了。可是没多一会儿那个男的就走了,他也是来看房的。当时我挺犹豫的,最后我下决心要把这女的给抢了。”梁向民在客厅里强奸并杀死了孙女士。

  血案翻版两周后重演

  郁花园的血案发生之后,凶犯并未立即落网。而短短不到两周之后,在海淀区五孔桥北京印象小区发生了一起手法极为类似的劫案。白女士所在的公司受客户之托,出租北京印象小区的一套房子。2004年5月31日下午3点,有一男子给她打电话咨询,并约好了看房时间。白女士和两名男同事到达时,看房人还没来。两名男同事就出去买水了。一分钟后,梁向民出现在门口。自称张先生的梁向民进屋后,惟独对窗帘感兴趣。白女士为让他看窗帘,将卧室的窗帘拉上了一半,而他一下把窗帘的另一半也拉上了,接着他一手掐住白女士的脖子。眼看郁花园的惨剧就要重演,这时楼下传来了脚步声,白女士的同事回来了。梁向民从床上起来,想插上卧室门,而白女士一下把卧室的门打开了,大喊:“抢劫了!”白女士的同事冲进来和梁向民揪扯起来,白女士打电话报警并给物业打了电话,随后几名保安赶到,擒获梁向民。警方在梁向民身上搜出刀子、绳子等作案工具。

  女性莫单独约见看房人

  先以租房为名,通过电话约见,然后伺机对单独一人的女子下手,如此相似的作案手段,引起了公安机关的警觉,并认定郁花园的案件系梁向民所为。2004年12月2日,梁向民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移交大兴分局。尽管梁向民后来翻供,但现场提取的指纹、精斑仍然可以作为有力的证据。梁向民现已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针对这两起案件的特点,检察机关的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作为女性,最好不要独自一人在房间中约见陌生人。即便是在白天,在社区里,这样做也很难保证安全。其实,被害人孙女士当天并未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作为一处即将出租的房屋,里面也不可能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但即便如此,有些犯罪分子还是会横施毒手。选稿:潘波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