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中日交流 首届“日本人中文作文比赛”征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由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日本人中文比赛”征稿活动4月4日正式启动,即日起向所有会中文的日本人征集原稿。

  近年来,学习中文的日本人越来越多,中文成为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外语,日本人的中文水平也越来越高。日本各地及全国性的中文演讲比赛年年举办,为推动日本人学习中文起了良好的作用,但中文作文比赛至今还没有。基于这种情况,为检验日本人的中文写作能力,促进日本人对中理解,加深中日之间的交流,日本侨报社特此成立日中交流研究所,并举办首届全国性的日本人中文作文比赛。

  这次征文的题目为“中文和我”或者“怎样才能加深中日之间的相互理解”(任选一个),要求使用中文简体字,并以手写的形式,每篇作文在1600字以内。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成人组”,各评选18名获奖者。比赛聘请活跃在日本的知名中国教授、媒体人士担任评委,预定7月截稿,10月发奖。获奖作文还将结集在中日两国出版发行。

  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介绍说,本次比赛得到驻日中国大使馆及各大日中友好团体、华侨华人社团的支持,特别设立了“中国大使奖”,希望通过每年一次的作文比赛,为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起到推动作用,为改善中日关系和加深中日友好贡献力量。日中交流研究所期待会中文的日本人踊跃投稿,把自己的肺腑之言诉诸文字,把大家对中日关系的建议、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真情实感告诉广大的中国朋友。

  日中交流所还同时主办“中国人日文作文比赛”,目前正在向中国国内的大学生征稿。

  详细情况请与日中交流研究所联系。E-mail:duan@duan.jp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