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弘扬“味在西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荔湾弘扬“味在西关”(图)
  坐落在荔湾湖畔的广州美食园,希望能借秀美的西关风情强化“味在西关”的名气,弘扬“食在广州”。王维宣摄

  本报讯

  (记者张影通讯员谢剑峰、王峥)循窗望去,满眼是莲藕、慈姑、马蹄等“泮塘五秀”扮靓;迎风送来,满唇是艇仔粥、清平鸡、华林水粉等传统美食留香,身边还有身着古代服饰的西关小姐把盏沏茶,这种历史镜头是否真的可以重现?

  昨日,记者从荔湾区获悉,为强化“味在西关”的名气,政协委员提出为广州美食园创建名店经营,评选名菜、名点、名厨、名店,恢复传统品牌美食等建议,弘扬“食在广州”。

  广栽“泮塘五秀”

  政协委员建议荔湾湖畔的广州美食园周边,广栽荔枝树、柳树等,并选一块地方栽种“泮塘五秀”———莲藕、慈姑、马蹄、菱角、茭白,复原旧时荔枝湾“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景观,同时敦促泮溪酒家“整容”,增建部分要与原西关园林建筑风格一致。

  荔枝湾水景托起美食天地

  还有委员提出在美食园和仁威庙接壤处,建60米至100米长的美食文化回廊,展示岭南饮食的名人、文物、故事,开展马蹄糕、菱角、竹升面等西关美食制作表演。此外,还可开设艺人粤曲表演、龙舟说唱等茶座;设置旅游品销售专卖店和“手信店”,让游客把岭南文化带回家。

  据统计,美食园加上周边环荔湾湖的饮食企业,合共达到上万个餐位,一湾水景托起一个美食天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