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年青”公司启动全国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安全放心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率先擎起“构建药品安全新防线”大旗,于昨天下午隆重举行全国首家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启动仪式,正式开通“万年青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并向首批“万年青药品安全宣传员”代表发放聘书。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地的嘉宾和全国各省市的近200位医药商业公司代表齐聚仪式现场,并与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签订“药品安全工商合作诚信协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府凡林、汕头市副市长欧阳志鸿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是经汕头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原汕头制药厂与汕头市侨银医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的现代化制药企业。50多年来,“万年青”牌系列产品多次荣获“国家银质奖”,“广东省优质产品奖”。在重组后的2004年3月,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的“万年青”商标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同时,广东万年青制药有限公司的系列产品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评为“中国质量稳定产品称号”。该公司还斥逾亿巨资完成了现代化GMP新厂区的建设,并于2004年6月通过GMP认证。

  万年青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整体包括药品安全“社会协作网”和“信息互联网”两大内容。其中的“信息互联网”是万年青自筹资金建设的一个面向公众和协作网成员的药品安全信息服务网站。网站创建了国内首家“药品质量网上防伪查询系统”,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网站域名为:www.ypaq.com.cn或www.wnqzy.com.cn/315,网络中文实名为:药品安全。)(蔡毓生)(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