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上7496人当场达成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为期两天的汕头市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昨天顺利降下帷幕。该招聘会在进场企业摊数、提供招聘岗位、到场应聘人数等方面均为汕头近年来之最,且有7496人当场达成意向,占进场人数的30%以上。

  “穿针引线”忙坏“红娘”

  本次招聘会的主办单位汕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表示,促进企业和劳动者的高效配置是劳动保障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为广大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劳动部门十分乐意充当“红娘”。

  在招聘会举办之前,劳动部门就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动员企业和求职者进场,使进场设摊企业和应聘人员空前爆满;在招聘会现场,也处处可见“红娘”的良苦用心,劳动部门共出动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劳动监察大队等职能部门的人员58人,专门负责现场的咨询、协调等工作,使整个招聘会现场有条不紊;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还专门印发了《用人招聘反馈表》、《招聘会调查问卷》等表格供用人单位填写,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以便进一步为企业提供跟踪服务。

  用工择业观念都在改变

  本次招聘会进场求职者本市人口占70%以上,且他们当中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者不少,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企业和求职者在用人和择业观念上都有了可喜的转变。

  在招聘会入场处占据“有利地势”的汕头市励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大幅广告列出公司招聘职位,包括市场营销经理、人力资源经理;餐厅、酒吧主管、领班、服务员;前台接待员、保安员、清洁工等等,虽然在年龄、性别、学历等方面都有一定要求,但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这些条件并不是最重要的,企业更看重的是求职者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黄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本次招聘会十分满意,仅第一天,就有100多名应聘者跟公司达成招聘意向,其中多数为下岗人员。

  市区的林先生向易初莲花的招聘点递交了自己的求职表格。该公司为新开的连锁超市招聘储备干部,工作地点分布粤东各市。林先生称,他求职看重的是企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其为员工所提供的发展空间,至于工作的地点是否在本市在他看来无所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