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明节汕头一网友文明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冲寒 通讯员陈耀贤) 清明时节,各地群众纷纷举行祭拜先烈先辈的扫墓活动。汕头市澄海区一位网友祭拜先人的形式有点特别,他在网上为去世不久的父亲建造一座虚拟墓园,并不时上网给父亲献花、点歌、留言悼念,不但了却父亲生前不能造墓的“遗憾”,而且网上扫墓更加文明有意义。

  去年6月,陈先生75岁的老父因病去世,临终前老人多次表达自己的意愿,希望儿孙们在家乡的大山为他建造墓园,这可真让人为难。后来,儿孙们给老人解释了政府部门的殡改政策和眼下流行的一些纪念先人的文明做法后,老人才打消了建造墓园的念头,安详离世。

  因为无法满足父亲的遗愿,一向孝顺的陈先生为此感到非常遗憾。去年12月1日,陈先生上网时无意浏览到一个墓园网站,得知网上也可以建造“墓园”。陈先生遂上网注册,为父亲建立一个虚拟的个性化网上墓园。在网上墓园,陈先生特意贴上了父亲的遗照,还撰写了墓志铭。每逢传统节日,陈先生和亲人还经常上网留言点歌或献花,表达对先人的深深怀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