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藏饰演绎自己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3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拿到入围决赛佳丽名单,便开始着手采访计划,当给003号索朗央金打电话时,心里一直把她当成了那名退伍军人,她笑嘻嘻地说不是,她是上海行政管理学校毕业的。记者这才恍然大悟,她不就是“水青稞”组合中的第三粒吗?

  平时人们都叫她索娅,以致于对索朗央金这个名字陌生了,她能进入决赛是我预料之中的事。电话里,她的声音有那么一点点激动,一点点骄傲。

  索朗央金(索娅)与记者再次见面时,仍带着灿烂的笑容,顽皮而开朗,戴着牛仔帽,身穿牛仔服,配着各种藏饰,虽没有作响,给人的感觉就似有一路的叮当声,全身民族味既浓,时尚感又强。

  索朗央金说,复赛结束后,当主持人在台上宣布决赛入围名单时自己非常紧张,听到自己的名字时,眼泪就在眼睛里转,最终还是忍不住和几位同时入选的“美眉”们相拥而嚎啕大哭,其实自己当时也是很自信,认为进入决赛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但优秀的女孩子太多了,自己的努力是可想而知了。

  当时哭的原因很复杂,为自己,为入选的、为落选的……毕竟大家相处这么久,一起排练,一起交流,每一个人都非常不容易,那种勇气和承受力以及一种想展示自己的渴望,但大家能站在舞台上,都是成功者。

  索朗央金在复赛后改变了很多,原本忙碌的生活更忙了,一些摄影室、杂志社、企业都前来邀请她做人体摄影模特、封面人物、汽车模特等等。但再忙,她仍然会挤出一些时间来为“佳丽”决赛做准备。

  复赛之后,原来有些躁动的索朗央金显得有些平静了,她刚开始报名参赛时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多一点社会实践经验,而现在,也许是比赛的过程给了她不少自信,她开始想,这是一次体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就算不得第一,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捧回一个奖杯。她认为做为一名旅游形象大使,除了懂汉语、藏语,还应该懂英语,她就开始参加英语口语培训班,同时查阅一些旅游资料,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和几个朋友商量后,实行自己的爱心计划,她和朋友们凑资给达孜县的一个贫困孩子购买了生活用品,并打算资助这名失学孩子重返校园。

  索朗央金问,在山上捡垃圾算不算是一种环保行为?记者笑了,这当然算,如果每个人不要说去捡垃圾,只要不乱扔垃圾,我们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好。

  当记者问索朗央金决赛时有什么节目时,她笑了笑说,自己想了很多方案但都不太理想,准备和组委会的主任尚清和巴特尔等几位老师商量一下,毕竟专业人士指导后会更符合自己的特色。

  采访的时间很短,索朗央金忙着赶回单位上班,她说虽然自己喜欢表演、唱歌,而且会花很多时间在排练、演出、拍照等活动上,但绝不会影响工作,她认为不论从事什么职业,既然选择了,就应该有责任去做好,挤点时间出来去丰富生活,满足自己的那一点点虚荣,一点点野心,一切都是那么的美。

  作者:李军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