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小心当了回“东郭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5 新文化报

  超市老板好心给他们煮面,没想到他们竟连砍带抢

  本报讯 (记者陆续)3月29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里,两个犯罪嫌疑人夏明和王峰(均为化名),面对自己抢劫的赃物和赃款,低下了头。邪念:见超市老板有钱生抢劫邪念

  夏明和王峰家住长岭县太平山镇,几天前,二人在长春的朋友给他们打电话,要他们到长春工作,二人便来到长春与朋友会合。3月28日10时多,两人来到延安大路西一胡同附近一超市给朋友打电话时,发现超市老板身上带着很多钱,想到自己的钱已所剩无几,两人顿生抢劫的想法。行抢:老板好心为其煮面遭黑手

  打完电话,二人出去转了一圈儿,于16时许再次来到该超市,“老板,我的朋友晚上回来,我们在这等他一会儿行吗?”老板答应了他们。

  “老板,先给我们拿两袋儿方便面,我们饿了。”22时许,两人要了两袋方便面,老板在自家厨房给二人煮起来。29日1时许,两人等的朋友还没来,此时,超市已没有顾客了。“老板,再给我们煮两袋面吧!”老板又拿着方便面进了厨房,他刚把方便面下到锅,突然感到脑后被重物击中,回头一看,王峰正用啤酒瓶打他,同时,夏明拿起菜刀,对准他的脑袋就是几刀。两人将超市内700多元钱抢走,还装了许多日用品。抓捕:老板逃走报警劫匪网吧遭擒

  当时超市大门还没关,超市老板不顾伤痛,直奔超市旁门,王峰没看住,超市老板上了出租车后报警。接警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和刑警责任三中队马上赶到现场,最后,夏明和王峰在普阳街附近一网吧被抓获。

  29日,记者在省医院脑外科病房见到了超市老板付先生,他已脱离生命危险。付先生说,两人看上去很可怜,他们等的人一直不来,自己便动了恻隐之心,还帮他们煮方便面吃,“没想到……他们竟然抢我钱,还差一点儿要了我的命。”嫌犯竟说没钱花就得抢

  在红旗街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对自己的抢劫行为不以为然。

  记者:你们抢劫时害怕吗?有没有想到后果?

  夏明:(一脸的不屑)怕什么?没钱花不就得抢吗?我们没考虑到什么后果。

  记者:你家里面还有什么人?父母知道你这样是不是很伤心?

  夏明:(瞟了一下记者)我呀,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弟弟,我做的事我自己承担,只是不希望家里的人知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由于犯罪嫌疑人王峰说自己只有17岁,因此目前警方正在给他测量骨龄,然后再做处理。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