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案人竟是参与者 惠州警方侦破一宗色诱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1 大华网

  本报讯 最近,惠州市惠阳区公安分局侦破一宗色诱杀人案。令人惊奇的是报案人竟是参与者,为领赏金而举报同伙。

  2004年12月30日上午9时许,良井派出所接到该镇前锋管理区瓦窑岗村民邱某传(68岁)电话报案称:其叔父邱某生手脚被人捆绑,已气绝身亡。

  经查,死者邱某生(男,78岁)系香港居民,于1999年6月返回良井老家定居,平时由其侄儿邱某传负责照顾饮食。现场勘查证实,死者系因被他人扼颈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在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现场有被翻动痕迹。

  今年3月9日凌晨,专案组接到一个重要电话,一女子自称了解该案的有关情况,并提供了嫌疑人文某明的住处。凌晨3时许,办案民警顺利将嫌疑人文某明抓获。与此同时,民警在与“举报人”阳某交谈中,发现阳某有参与作案的情节,并做通她的思想工作,促使她交待了参与作案的过程。

  2004年10月,在一次闲谈中,阳某向文某明、朱某管、香某玲(女)讲到良井有一香港人比较有钱,且喜欢嫖娼。去年12月30日下午,4人决定对邱实施抢劫。当晚12时许,文某明、朱某管、香某玲3人窜到邱的住处,由香某玲以卖淫女的身份诱骗事主开门,尾随其后的文某明、朱某管立即冲入房间,将邱按倒在地,进行封嘴、扼颈及棍棒打击,致事主窒息死亡,后抢去死者身上的860元现金逃离现场。

  事后,阳某看到警方悬赏20000元捉拿罪犯,认为自己并没有去现场,就举报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准备领取赏钱而最终落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李长虹)(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