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动漫大师莅临潮州参加《宇航鼠》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1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中国原创动画片《宇航鼠》项目落户潮州,引起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3月31日晚上,我国著名国产动画片《西游记》总导演、中央电视台一级导演方润南以及日本新版《铁臂阿童木》执行导演李钟古(韩籍)应邀莅潮参加《宇航鼠》动漫大师论坛,为打造《宇航鼠》国际动漫精品建言献策。

  论坛上,两位中外动画大师分别就“中国动漫现状”、“如何把潮州原创《宇航鼠》打造成国际动漫精品”与“如何培养潮州新型动漫人才”等问题提出他们各自的真知灼见,并作了实质性的指导。

  方润南认为,《宇航鼠》动画片是一部纯原创的优秀动画作品,它突破了中国动画的题材局限,超越传统、立意新颖,具备国际动画大片的制作潜力。

  李钟古认为《宇航鼠》动画片在人物设定等问题上,照顾到亚洲人的生活习俗与兴趣爱好,具有广阔的动画消费市场。

  据悉,这两位中外动画大师将受聘为《宇航鼠》动画制作艺术委员会顾问。

  潮州关键宇航鼠动漫影视有限公司代表在论坛上介绍了《宇航鼠》的创作思路和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把潮州原创动漫项目《宇航鼠》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动画精品”这一话题。中央电视台强档节目《经济半小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均对论坛进行了现场录制。(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