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包车扭秧歌致尾随大巴翻侧时报20记者路过展开大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00 信息时报
面包车扭秧歌致尾随大巴翻侧时报20记者路过展开大营救(组图)
伤者头在侧翻车外,脚高搁车内。
面包车扭秧歌致尾随大巴翻侧时报20记者路过展开大营救(组图)
时报记者们在现场调查。
面包车扭秧歌致尾随大巴翻侧时报20记者路过展开大营救(组图)
时报记者李宪锋(左一)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从车内抬出。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昨日上午10时许,增城荔新公路(荔新-新塘)收费站向北约300米处,由于一辆面包车在公路上呈S形行走,导致跟在后面的大巴躲闪不及侧翻在公路边,2名乘客重伤,其中一名乘客左手被压断,另有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10分钟,恰逢本报政文中心记者们集体乘车途经现场,本报记者立即报警,并下车与医生联合展开大营救。据悉,当地警方正对这起事故进行详细调查。

  现场:大巴侧翻2乘客重伤

  昨天上午10时10分许,本报政文中心20多名记者乘车由增城返回广州,在荔新公路由北向南刚刚行走约1公里时,看到同方向一辆大巴却头朝北逆向侧翻在公路边,泄露的黑色机油满地都是,翻车北边则有2辆车,现场有20多名群众围观。

  凭着职业的敏感,政文中心两名记者马上下车了解情况。现场可见一辆“龙门开往番禺、车牌为粤LV0472”的大巴呈180度车头朝北车尾朝南侧翻。当问及大巴是否逆行发生车祸时,现场目击者则介绍大巴并没有逆行,而是发生车祸后整个车调了个。大巴车头的玻璃完全破碎,大巴前面位置一名约50岁的男乘客满头是血躺在车厢中,另外一名乘客头在车厢外,脚高搁在车厢内座位上,左胳膊却压在侧翻的车厢下,两名乘客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现场情景非常危急!记者随后紧急向120、119报警。

  伸手:记者们参与救援

  记者王道斌在进入车厢后,看到满头是血的老者并没有被压着,于时马上去救被压着的乘客,只见他双脚高搁车厢座位上,头颈垫地车外,身体倒立向上,原来他的左胳膊被侧翻的车厢外压在公路水泥地上。

  一名群众和记者试图用铁棒撬开压住乘客胳膊的车厢铁皮,无奈铁皮太重而放弃,这名30多岁的中年汉子不断痛苦地喊“疼啊……”记者想再找工具欲救出这名乘客,但是却被现场的群众和好心人制止,因为害怕将这名乘客的胳膊弄断了。此时,记者只好按照这名乘客的要求,扶着他倒立的身体暂时让其舒服点。这时,增城中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记者和医生一齐先将满头是血的乘客抬出侧立的大巴车厢,然后将其移到救护车上。

  另一辆救护车赶到,当医生扳掉座位车厢时,赫然看到这名乘客的胳膊已经完全断掉。医生在找来铁棒撬开车厢铁皮后,拿出断手,在与伤者胳膊简单对接后,纱布进行缠绕。在记者的协助下,医生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调查:同车道面包车突变S行

  就在侧翻大巴北面,还有一辆车牌为粤AW3024的丰田面包车,面包车尾则被一辆荔城开往新塘的720线路公交车追尾。据了解,由龙门开往番禺的大巴上共有12人,翻车后,大部分乘客及时逃出车厢。另还有一位女乘务员和一位男乘客受了点轻伤。

  据侧翻大巴司机介绍,当时在开车时,一辆面包车在前面呈S形行走,大巴在躲避面包时,发生侧翻事件。丰田面包车司机也承认,自己在开车时,由中间车道向前走,可想到要到公路右边的村庄,于是驶向右边车道,当时,大巴就在面包车后。面包车在右边车道行走时,考虑到可能还没有到,于是又打方向盘变道至公路中间车道。由于大巴的速度较快,当面包车变道后大巴欲撞上面包车时,大巴急向右变道就发生180度倒转的侧翻事件。面包车司机说,如果大巴速度不快,也不会发生翻车事件。

  处理:拖完3辆车带走3司机

  就在大巴翻车后,面包车也紧急刹车并向右拐,这时,面包车后一辆公交车刹车不及撞上了面包车后尾。公交车上的乘客并未受伤,乘客随后转车离去。

  记者离开时,增城警方已调来拯救车将侧翻大巴拖走,涉及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公交车也被拖走,3名司机最后被全部带至交警队进行调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