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来帮帮这个苦命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07 贵州都市报

  课间玩耍时撞成肺部破裂挫伤,腹中大量积血。入院后还发现患有血友病,因没钱只得提前出院结束治疗——谁来帮帮这个苦命少年

  金黔在线讯日前,一位热心的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一位受希望工程捐助就学的小学生李明华,在课间被撞了一下导致肺部破裂腹中积血,肠子扭伤,睾丸挫伤,由于不敢向家里人讲,挨了三天才到医院检查,发现有血友病,为此家里到处借了1万多元,因无钱继续治疗,已把孩子接回了家。这给本身就很贫穷的家里雪上加霜。”

  记者来到花溪区青岩镇新关村找到了李明华的家,小明华正躺在床上呻吟,他的肚子上还包着一条长长的纱布。小明华告诉记者,他读新关小学六年级,3月3日上午下第一节课与同学一起玩耍时被撞了一下,他倒在地上,一阵剧痛之后忍着继续上课,那时起痛就一直没停止,第二天他还坚持去上课,第三天就不行了,他父亲到村里借了点钱把他送进了医院。

  小明华的父亲说,小明华和弟弟是双胞胎,母亲在生他俩几个小时后就去世了。3月6日,看见儿子在床上痛苦不堪的样子,一问,儿子才讲述了实情,他借了钱把儿子送进花溪区医院抢救,医生告诉他,好在送来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经检查,儿子肺部破裂闭合性挫伤,腹中大量积血,肠子扭伤,左侧睾丸挫伤,同时检查还发现儿子有血友病,血液无法凝固。经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借的1万多元钱花光了,无奈只好把儿子接出医院。

  小明华的父亲含着眼泪说:医院一再告诉我,现在接出院太危险,但我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只好在出院的证明书上签了字。

  记者来到小明华读书的学校,校长告诉记者,小明华和弟弟在学校里读书一直都是希望工程捐助的,小明华没有买保险,小学生们给他捐了100多元钱。

  昨日,记者从李明华的父亲处获悉,小明华目前伤口发炎很厉害,仍呆在家中。

  作者:姚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