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药品市场再起硝烟 顾客买药 奖冰箱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0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继芝林大药房登陆遵义掀起降价风暴以后,4月2日、3日,又有两家新药房相继开业,遵义药品市场再起硝烟。

  这两家新药房强势登陆后,遵义市各家药房纷纷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纷纷推出有奖活动和“特价”活动,老百姓也乐得捡个便宜,穿梭于各个药房,欲“捞”取冰箱、空调等大奖。

  记者采访看到,为了吸引消费者,各家药房除了打出醒目的广告标语外,还请来乐队和歌手助兴,间隙还穿插着“中奖播音”。

  竞争中,透出浓浓的火药味在各家药房散发的宣传单中可见一斑。“万盛堂”在宣传单中声称“要打造一家遵义零售药品销售业航母”,“好心人”则宣称要“炸平遵义药品高价位”。同济大药行、济生大药堂、焰生大药堂、兰华江大药堂等几家“本土绿色药店”在宣传单中“联合行动,诚邀本土药店加盟统一抗击外敌”。还是老大哥“芝林大药房”显示出了大家风范的气度:“今天,芝林大药房将继续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永做旗舰,引领行业坚决将药品降价和健康服务引向深入……”

  一位老医生“冷静”地逛了各家药房。他告诉记者,实际上,遵义的药品价格率先经芝林大药房的“极限挑战”后,已趋于平稳,不可能再走低,待硝烟散尽,必将归于平静。经他观察,各家药房的销售价格大体相同。

  业内人士说,在遵义药品市场,平价已不是卖点。今后,遵义药品市场的竞争会转移到服务领域,谁的服务搞得好,谁将是赢家。但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记者采访了该市各家药房负责人,他们表示,已经拟订了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有的药房推出了“送货上门”服务,即便是买一元钱的药品也送上门;有的则要开展健康知识培训;还有的药房提出要送药到社区……

  一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乐呵呵地说:“这下好了,不仅吃上低价药,还尽享星级服务。”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