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家电巨头TCL声宝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台北消息:TCL、声宝这两大家电集团负责人二日在台北聚会,双方决定扩大合作领域。

  声宝将增加替TCL代工生产笔记型电脑和冰箱的数量,并将代工产品扩展到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等产品;声宝则规划向TCL采购CRT映像管电视。

  台湾《经济日报》三日报道,二日晚声宝总裁陈盛沺宴请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并洽商今后扩大合作。

  李东生介绍,TCL向声宝采购压缩机、冰箱,双方也合组压缩机厂,TCL方面乐见声宝今后增加采购TCL生产的映像管电视。李东生说:“两大家电集团在白色家电、黑色家电领域,将有广泛合作前景。”

  陈盛沺是TCL的外部独立董事,也是大陆上市公司外部董事中唯一的台湾企业家。他说,声宝、TCL两大集团具有互补之处。

  陈盛沺说,TCL是声宝为之代工产品的大陆企业之一,因用于冰箱生产的模具费用高昂,声宝将来很有可能获得更多来自TCL的冰箱订单;在映像管电视方面,TCL拥有世界最大的产量,这项产品上TCL将是声宝最大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两大家电集团多年保持着良好关系。声宝旗下的瑞智精密二00一与TCL在广东惠州合组压缩机厂,今年TCL向瑞智采购压缩机超过一百万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