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高考“一模”分析:上线考生有望超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陆劲莉)3月31日上午,2005年广州市高考“一模”分析会在广州市第三中学召开,广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张经纬指出,今年上重点线、本科线的考生人数有望超越去年。

  会上,张经纬对广州这次“一模”反映出的各项数据作了详细分析,认为各校要充分发挥“一模”的定位、诊断和模拟功能,认真分析数据并从中查找存在问题,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的备考时间内,根据广州多年备考的成功经验,要做到18个字:详计划,精组题,减课时,多分层,调心态,抓细节。老师对每一节课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精心筛选提供给学生的复习和练习资料,按专题组合,适当减少统一上课时间,对不同的临界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有利于学生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

  张经纬还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只要广大考生和老师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今年上重点线、本科线的考生人数有望超越去年。

  其后,广州市教育局副主任陈茂林也指出,要做好“培优扶差”工作———对“尖子生”要加强培养,保持优势;对“临界生”要争取重点辅导,让更多学生“上线”。另外,教师应认真帮助学生调整好备考心态,使学生能在考试中发挥应有的水平。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