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价部门下发“禁涨令”,南京景区五一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9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曾璐报道前不久,黄山风景区宣布从6月1日起门票价格正式上涨,旺季价格每票由130元调整为200元。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旅游旺季,南京景区的票价会涨吗?南京市物价局明确表示,“禁涨令”下,南京景区五一原则上不许涨价。

  长期以来,公园景区“逢节涨价”几成惯例。不但热门景区喊涨,普通景区也不甘落后。前者涨价的底气很足:“反正旅游线路不能把我们漏掉。”后者通常要找个借口,例如“庆祝节日举行游园活动”等。对消费者而言,节日出游就得多掏钞票,其中不少就是“贴”到门票上了。

  公园景区门票价格属于政府指导价,价格调整必须事先作出申请,报物价局批准后执行。讫今为止,已经有不少公园景区提出了调价的申请,理由五花八门,其中以举办游园节庆活动为主。对此,物价部门的答复十分明确:“禁涨令”当头,一律不予批准。由于江苏今年1~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出现了继续攀高的趋势,省物价局已经明确规定,5月底之前,所有行政事业性调价项目一律暂停出台,作为服务类主要项目之一的公园景区项目自然也不会轻易言涨。

  不过在“禁涨令”下发之前已经批复的个别景点,票价将略有上升。如古林公园实行淡旺季票价,每年的3月1日至5月15日,旺季票价为每人次8元;燕子矶公园每年4月15日至10月15日旺季期间,票价上浮为15元/人次,10月16日至次年4月14日淡季期间,票价下浮为8元/人次。(4版《民生通道》)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