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亿要“挖”大煤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6 兰州晨报

  民勤县红沙岗矿区建设开发项目列入国家计划发展规划45亿要“挖”大煤田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近日,从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民勤县红沙岗矿区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由兰州煤炭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民勤县红沙岗矿区总体规划》近日通过了由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专家组评审,它意味着资源丰富的红沙岗矿区建设开发项目已列入国家计划发展规划,如能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有望得到45.35亿元投资的支持,并成为我省新的大煤田。

  经专家评估,红沙岗矿区地处缺煤较严重地区,煤层比较稳定、瓦斯含量低,开采条件较好,对该矿区的资源开发,可加快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减轻外来煤对运输的压力。该矿区共规划2个井田,分别为红沙岗一号井和二号井,矿井生产能力均为180万吨/年,建设总规模为360万吨/年,规划项目总投资约45.35亿元。

  总体规划还相应规划了煤炭洗选加工;矿区给排水、供热、供电、通讯和信息化;矿区地面运输;矿区辅助和附属设施等;非煤产业有:资源综合利用电厂、煤化工厂、炭素厂、石墨加工厂、煤矸石制砖厂、兰新线至红沙岗铁道专用线等。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计划投资13亿元

  据悉,红沙岗矿区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是全省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位于民勤县城西140公里处,煤层较稳定,煤质为长焰煤,可采煤层埋深为400-1000米,估算煤储量为9亿吨以上。

  2003年11月1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对民勤县红沙岗煤矿探矿权进行公开挂牌竞卖,内蒙古太西煤集团民勤县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1396万元的报价获得了探矿权。

  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计划投资13.2亿元,对红沙岗煤矿进行综合开发,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大力发展煤炭、电力、石墨工业,完成年产210万吨煤炭矿井、60万千瓦坑口发电厂、年产30万吨炭素生产线、年产6000吨石墨选矿厂等6个项目。此项目将年创税收1亿元以上,创造4000多个就业机会。

  本报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