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怎么一句话没留下”伤心家人痛思亲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7 云南日报
“你怎么一句话没留下”伤心家人痛思亲人(图)
  两天来,杨晓川的家人始终沉浸在悲伤之中,他们怎么也不相信,杨晓川就这么离他们而去,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弟妹:大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现年39岁的杨晓川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昨日,记者见到杨晓川的家人时,杨晓川的两个妹妹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泪水,杨晓川最小的弟弟杨瑞也是一脸的悲伤,他伤心地说:“我大姐太好了,她不但孝敬父母,还用自己的行动教育我们不要乱花钱,我家经济不是太好,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大姐高中毕业就参加了工作,每个月都把自己的工资用于贴补家里。”

  杨瑞说,由于工作原因,父亲常常不在家,大姐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杨瑞清楚地记得,就在大姐遇难的头一天,她出门时还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马上是我的生日(4月16日),太想吃妈妈你包的饺子了,等下班后,一定要吃妈妈亲手为我包的饺子。”没想到,这一次,竟是大姐和家人的诀别……

  得知大姐遇难,杨瑞当天就从文山赶到昆明,一路上都沉浸在悲痛中。

  杨晓川遇难的前几天,三妹在医院做胆结石手术,当时还来医院看过三妹,令三妹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姐竟然离她而去。

  坐在三妹旁的二妹悲伤地说:“大姐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免受损失,牺牲在工作岗位,作为妹妹,我们能够理解姐姐当时的举动。”

  丈夫:我一定会把孩子抚养大

  杨晓川的丈夫钱云因伤心过度显得有些无力。从钱云断断续续的言语中,记者得知他与杨晓川结婚已15年,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今年12岁、上6年级。“从认识妻子的那一刻起,我就从她身上感受到,她是一个极其朴实的女人,在一起生活的十几年里,杨晓川总是关心儿子和我,离家上班时,都要打电话问候我们,并叮嘱管好孩子,有时间多做做家务,教教孩子的学习等。现在回想起妻子平时对家人的关心,我心中总是一阵阵说不清的难过,总在幻想妻子还健在,没有离开我们……”

  “由于我们俩的工作地点长期离家较远,孩子都是由岳母带着,因此,我们俩聚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少,更多的是通过电话里联系。”钱云难过地说,妻子1985年在昆明市玻璃纤维厂工作,2000年下岗,在以后的时间里,做过一些小生意和当过营业员,直到2003年11月才到昆嵩高速公路管理段小街收费站工作。几年来,她一直任劳任怨,不管工作有多辛苦,回到家中总是一脸笑容。“儿子和我的衣服都是妻子去买,款式和面料都是好的,可她自己的衣服总是买一些便宜的。”钱云说,知道杨晓川牺牲了,岳父当场就病倒了,现在还在医院里;儿子知道母亲去世了,不停地叫嚷着想妈妈……“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孩子抚养大,告慰不幸遇难的妻子。”

  儿子:妈妈和蔼可亲正直诚实

  妈妈和蔼可亲,正直、机智、勇敢。她总教育我要做一个正直、诚实、勇敢还要机灵的人。妈妈不、只关心我,他还关心公公、婆婆、爷爷、奶奶,只要谁身体不好,她都会打电话慰问或亲自去看望。

  妈妈不论自己多勤俭,都会满足我的心愿。她不是一个斤斤计较、小肚鸡肠的人。她很大方、豪爽。也是一个有打算的人,如果是该买的,多贵她都买,而不该买的再便宜她也不买。

  妈妈在家时,我和爸爸的衣服都是妈妈一个人洗的。每天放学,妈妈都做好了饭等我回来吃。每天回家,妈妈都关切的问我‘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每次我没有合适的衣服、裤子、鞋子,妈妈都及时买回新的来。我的作业本、铅笔用完了都是妈妈独自跑到城里去帮我买回来。

  妈妈去了,我很伤心,我很想我妈妈!

  范春庆 赵学康(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