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晖:爆发早有预感 与队友合作比竞争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40 东方网

2005年4月4日 12:39

东方网4月4日消息:兴奋是肯定的,但决不会得意忘形。经历了2日的荣耀,和记者聊天时的谢晖显得格外平静,对于将来,他淡淡地说:“不会容易,但我没有压力,压力只在没有准备时才会出现。”

TITAN:何时得知将首发出场?

谢晖:准备会上知道的,比赛前几天,领队戴春华还给我父亲打电话,说我可能打不了,他可能怕我情绪波动。我觉得,涅波用我风险非常大,马丁和张玉宁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而我毕竟这么久没有打联赛了……今年1、2月,我的情况也不大好,经常有点小毛小病,状态不稳。但是最近一个月,我的状态恢复不错,特别是赛前一周,我完全按照自己最习惯的节奏在训练。首发,我并不意外。

想过如此完美的复出吗?

我的感觉越来越好,也觉得自己将爆发。我对中锋的理解是,队友能传出高质量的传中,我就必须出现门前。这场比赛,我认为自己基本做到了,但进球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队友的传中。孙祥脚法不错,传中球不用说了。孙吉的速度快,能拉开空当然后从容传中。李毅男助攻虽不多,但他的传中球也有很好的功底,我第一次头球差点进,就是他传的,非常棒。

其实,球队很多人对我非常关心。比赛结束后,很多人来祝贺我,毛毅军什么没说,就让我晚上别喝酒,别熬夜。他们都是真心实意地关心我。在这样的集体里,我非常愉快,如果说我的这次复出比较完美,与集体真的分不开。

如何评价你的竞争对手马丁和张玉宁?

马丁速度很快,脚下也不错。对手只要稍微放松,他就能进球,他在场上,我的压力会小很多。张玉宁门前感觉非常好,射门技术也很讲究,把握机会能力极强。昨天比赛,他有一脚射门看上去很随意,却也差点进了。这样的前锋,就算不打满整个赛季,进10个左右也应该不成问题。不过,我们的合作比竞争更重要。

两个进球是否给你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艰苦吗?

相比我的进球,球队赢球更重要,当然,我也希望进球越多越好。不管怎样,我不会有太大压力。

申花出场阵容442:虞伟亮/杜威、卞军、孙祥86’成亮、李毅男/肖战波82’王珂、孙吉、特罗博科、于涛/马丁内斯、谢晖73’张玉宁黄牌:于涛

中能出场阵容442:李帅/马荃、马永康、刘俊威、周新/吕刚75’许景杰、史汉军、刘健、陆峰/孙新波、隋勇60’曲波黄牌:无

 
选稿:崔子宇   来源:体坛周报 作者:严益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