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大洋科考 厦大两学子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已进入东海海域,科考目的是观察不同海域的超微生物种类和特性,以研究海洋生态

  本报讯 (记者查本恩)刚从青岛归来的厦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焦念志说,前天随队参加中国首次大洋科考的两位厦大硕士研究生已进入东海海域。他们此次科考的目的,是观察不同海域的超微生物种类和特性,以研究海洋生态。

  这两名研究生都是焦念志的学生,一位叫洪宁,厦大海洋与环境学院研三的学生,本科就读厦大生物系;一位叫刘如龙,该院研一的学生。他们带着大量科考装备,于6天前前往青岛团岛码头集结。

  3天前,焦念志还特地赶往青岛调试仪器,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并为他们壮行。洪宁、刘如龙将参加为期4个月的第一航段(青岛—墨西哥)科考。

  据了解,首批42名科研人员中,有5名学生,另外3人属于中国海洋大学和海洋二所。

  为了此次航行,焦念志教授在向中国大洋协会提出申请后,花了半年多的时间精心准备,学院还紧急调用200万元人民币,从国外购买了船用的“流式细胞仪”。

  :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