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鼓山隧道下周起单洞双向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大往植物园方向的A洞年底前将禁止通行,7座以上的大型车辆需绕道
钟鼓山隧道下周起单洞双向通行(图)
图中左侧A洞隧道下周一起将临时封闭。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文/图)昨日,市交通管理部门发布通告宣布,为保障市重点工程机场路一期的施工。从下周一(4月11日)开始,钟鼓山隧道厦大往植物园方向的A洞将禁止通行,这意味着一直到今年底,钟鼓山隧道将只能由B洞双向通行。

  17路87路公交将改道

  据悉,机场路一期将建设钟鼓山立交桥,这将是国内第一座建在隧道内的立交桥,工程难度相当大。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此次管制时间从4月11日10时开始,至12月31日8时结束。

  根据通告规定,管制期间钟鼓山隧道右洞(厦大往植物园方向)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管制期间钟鼓山隧道左洞(植物园往厦大方向)改为双向行驶,允许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车辆通行,7座以上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行人禁止通行。

  受此影响,在交通管制期间,17路、87路公交车将改道运行,绕行的线路为厦大西村—思明南路—镇海路—同安路。7座以上机动车改从厦大西村—演武路—环岛路通行或厦大西村—思明南路—镇海路—同安路绕行。管制期间,环岛路曾厝垵西路路口以西禁止货运车辆通行,大型货运车辆改从厦大西村—演武路—环岛路通行。

  隧道管线正提前迁移

  昨日,记者来到将于下周封闭的钟鼓山隧道A洞口,虽然接近中午,但车流量非常大,其间不时有来自广东和省内其他地市的大型旅游车经过。走入洞内,记者发现,一侧的管线槽已被挖开。

  隧道管委会主任叶庆和介绍,A洞建于1981年,长度为1161米,弯弯曲曲,既是一条交通道路,还兼顾人防功能。B洞建成于1995年,长1232米,是为增加钟鼓山隧道的通行能力而修建,现隧道宽9米,高6.5米。两洞在疏导城市交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管委会粗略统计,一般平峰期每小时车辆通行量可达300辆,下午五六点高峰期甚至更多。

  叶庆和介绍,目前两个洞内的交通运行正常,不过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已开始,主要是完成A洞内各种管线的迁移。4月11日封闭后,隧道管理人员将开始拆除隧道内的路灯等线路,并在两边洞口设立提示大型车辆绕行的疏导标志,为隧道内建立交桥工程做准备。

  管制期间行人不能走B洞

  叶庆和还提醒市民:交通管制后,B洞的车流量将大增,有两点需要市民支持配合:一是司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洞内限速为每小时30公里,不能开快车或超车;二是,原先B洞是让行人通行的,管制后不再允许行人进入。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