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传噩耗霍华德无缘季后赛 突发重病家中昏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13 东方网
火箭传噩耗霍华德无缘季后赛突发重病家中昏迷(图)
  东方网4月4日消息:火箭正向季后赛冲刺,突然噩耗传来——原定将在季后赛中复出的球队头号大前锋朱旺·霍华德不得不缺席本赛季所有的比赛,原因并非让他休战的膝伤,而是突发的病毒性心肌炎。

  霍华德是在3月14日火箭队客场对勇士队之战中膝盖受伤的,当时组织后卫麦克·詹姆斯收不住脚,全身压在霍华德的右膝上。霍华德大吼一声,栽倒在地,立刻被扶出场,随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被球队放在了伤病名单上。队医基斯·琼斯那时预计,霍华德需要休息四周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在季后赛开始前归来不成问题。但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据一名接近火箭队的人士透露,在和黄蜂队交锋之前,霍华德因为病毒性心肌炎突发被送进了医院。他是在某日深夜在家中突然病发的,因为此前毫无这方面的病史和症状,心口绞痛、呼吸困难的霍华德手足无措,立刻拨打了当地的急救电话。据说,当医护人员用担架将霍华德抬上救护车时,他已经陷入轻度昏迷,但嘴里还喃喃念叨着:“麦克·詹姆斯这臭小子……”

  经过抢救之后,霍华德的病情已逐渐平复,性命无忧,但仍然留在休斯敦当地医院中观察治疗。他的主治医生认为,鉴于目前情况,霍华德基本上不可能在今年夏天之前重返赛场。至于这次急性心肌炎是否会影响32岁的霍华德的NBA职业生涯,还需要继续观察。

  霍华德在本赛季出战的61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下9.6分和5.7个篮板。但随着赛季深入,霍华德正在火箭队的整体进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受伤之前,他在3月出战的7场比赛中6场得分上双。霍华德缺阵之后,火箭队首发大前锋一直由韦瑟斯庞出任。以防守为主的韦瑟斯庞本赛季平均每场只有3.2分和2.9个篮板,在上一场对黄蜂之战里才拿到本赛季第一个两双:14分10个篮板;另一名大前锋帕吉特进攻手法单一,而且命中率持续低迷。

  在本赛季彻底失去霍华德,将使火箭队在防守至上的季后赛中失去一枚十分重要的进攻棋子。目前火箭队仍然以半场之差排在国王队身后,位列西部第六位。按照目前排名,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一轮中迎战超音速;一旦超过国王,他们将会面对拥有超级大前锋诺维茨基的小牛队,形势将极为不妙。选稿:崔子宇来源:篮球先锋报作者:王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