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南机场、超市、酒店一日三炸3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51 新华网

  泰国南部重镇宋卡府合艾市的合艾机场、家乐福商店和一家酒店3日晚几乎同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约30人受伤。

  中心城市挨炸

  “两个人死于机场的爆炸事件。”在当地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合艾,宋卡拉省警察司令素拉坡尔对记者说。发生袭击的机场是该地区的交通枢纽,成千上万的国际游客从这里前往马来西亚,这也是2004年1月以来最严重的袭击机场事件。

  另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8时30分左右,位于市郊的合艾机场出口处发生爆炸,正在那里等待接客人的人群中至少有1人被炸死,10多人受伤。

  与此同时,一枚被放置在合艾市一个家乐福商店门外垃圾桶内的炸弹被人通过遥控装置引爆,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素拉坡尔说第三枚炸弹在宋卡拉市的一家酒店门外几乎同时发生爆炸,地点距离合艾市很近。炸弹被隐藏在一辆摩托车里,不过没有人受伤。

  合艾医院的主管说,有26名伤员被送到他的医院,大多伤势严重,其中3人生命垂危。他说,另有13人被送往宋卡拉的医院,还有其他3家医院接受了不明人数的伤员。

  医生说,在重伤者中有一名八九岁的女孩,还有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被炸掉了一条腿,还有一名妇女在家乐福门外被严重炸伤。家乐福在泰国是主要的连锁超市商,在全国大约有几十家分店。

  泰南动乱不止

  泰国机场的官方运营代表班查·帕它那朋强调说,机场没有因为爆炸而关闭,两架前往曼谷的飞机在当晚稍作延迟后随即起飞。

  他说不知道是否有外国游客在爆炸中受伤。为了防止有人利用手机遥控引爆炸弹,泰国通讯机构已经临时关闭了当地的手机通讯信号。

  据报道,泰国警方在合艾机场附近停车场和另一个商场还发现了两个可疑爆炸装置。

  去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一些地区持续发生暴力事件,迄今已造成700多人丧生。泰国政府指责分离主义势力制造了泰南动乱。

  泰国军方称最近加强了对宋卡拉省周边3个省分离主义势力的打击,并表示这可能是引起这次袭击的原因。泰国国防部长称这起事件说明机场可能成为袭击对象。

  他还说,“我们几天前接到情报说,合艾机场可能遭到袭击。”但他没有说明是否因此而对机场采取了何种安全措施。

  就在上周四,泰国总理他信曾声称可能在南方重新部署军事力量。总理首席秘书普洛明说,他信总理已经获悉爆炸事件,并将“严密关注事态”。(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