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用地受冷落 北京四大“亿元地块”挂牌无人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01 新华网

  四块底价超过亿元的大宗地块在土地市场挂牌有好几天了,但是没有人参与竞价。据悉,尽管这四块“大地”都是七通一平或六通一平的熟地,但受写字楼价格下滑影响而遭冷落。

  这四宗地块分别是位于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内的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产业基地二期35-A1公建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2.4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起始价为2.55亿元;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产业基地二期31-A公建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5.3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4.18万平方米,起始价为5.5亿元;另外两块地位于海淀区,分别是海淀区中关村西区Ⅰ-4号综合科技贸易用地,建设用地面积565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起始价为2.29亿元;海淀区中关村西区Ⅰ-5号综合科技贸易用地,建设用地面积为469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起始价2.57亿万元。

  这四宗地块的体量之大,在本市公示交易土地中十分少见,而且丰台科技园方面还表示,园区已与建设银行北京丰台支行达成合作意向,为丰台园公建土地项目的摘牌人提供贷款融资、资金结算、财务顾问等多项金融服务,意在推进占地30平方公里的科技总部新区的建设。但公开挂牌四天来,四宗地块均没有开发企业竞价。

  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地块之所以受到冷落,与前段时期写字楼、商业用房价格一路下滑有关。近几年来,写字楼和商业用房交易价格一路走低,空置率则居高不下,不少原来擅长做公建项目的开发商改做住宅项目;此外,这四个地块体量过大,所需资金量也很大,即使是有意购地的开发商也不会急于报价,而是会等到最后时分,以免把价格提得过高过快,影响拿地。(记者刘扬)(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