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组织网上缅怀英烈 十万网民关注英雄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据人民公安报报道,为更好地缅怀公安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正气,激励后人,2004年初春,公安部政治部决定创建“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在清明节前后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缅怀公安英烈活动。一年来,已经有108131人次浏览了这个网页。

  他们选择了高危职业,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安宁

  回首建国至今,公安警察队伍历经风风雨雨,胜利地完成了党和国家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交付的不同的历史任务。为了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仅1981年以来,全国就有7000多名公安民警为国捐躯,13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特别是近几年,2001年和2002年,均有443名公安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分别有6299名民警和6520名民警因公负伤;2003年,全国有476名民警牺牲,6076名民警负伤;而2004年,牺牲民警数字已经增加到492名,负伤民警也达6920名。

  网上缅怀公安英烈寄托哀思

  2004年3月17日,公安部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搜集、整理本地2003年牺牲民警的资料,于3月25日前将牺牲民警生前个人照片、简历和事迹材料,上传到公安部政府网站后台系统。

  2004年3月25日,“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在公安部政府网站(http://www.mps.gov.cn)上正式对外开通,并向社会公开征集牺牲民警的“一张照片、一件遗物照片、一篇纪念文章”。在这个网页上,无论是牺牲民警的亲人、战友还是同学、朋友,无论是否认识他们,或者只是听说过他们,网民只要想对他们说些心里话,都可以参加到活动中来,并通过“献花”、“留言”等方式寄托对公安英烈的哀思,抒发怀念和崇敬之情。

  截至2005年3月25日,“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共收集了2001至2004年间464名因公牺牲民警的资料。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共征集到英烈照片545张、纪念文章219篇、遗物照片44张。

  网上缅怀引来巨大社会反响,十万网民关注英雄人生

  自2004年3月25日公安部网站“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开通以后,网民反响强烈,广大民警和英烈亲属以及社会群众纷纷上网留言、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截至2005年3月25日,仅仅一年中,社会各界共有108131人次浏览了这个网页,并留下了27510条留言,向牺牲民警献花23172次。

  万名网民为任长霞敬献鲜花,400余名网民写下20多页留言

  在“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中,去年牺牲的女杰任长霞受到了网民的最大关注。迄今为止,已经有万名网民给她敬献了鲜花,并写下感人肺腑的留言。在这些网民中,有往日一同战斗的同事,有与她血肉相连的亲人,更多的是与她素不相识的老百姓。

  任长霞牺牲后,“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网页在第一时间登出了任长霞牺牲的消息和任长霞身前照片、简要事迹。之后,每天都有网民上传任长霞有关照片和遗物照片,从各个不同时期和不同侧面反映了任长霞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状态。很多网民在上传照片时,还特别撰写了相关的纪念文章或文字说明,以更好地宣传英雄,悼念英雄。(王莉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