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郝鹏要求抓好试点做好规划做大做强藏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藏毯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藏毯产业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在会上指出,要发挥资源优势,搞好试点工作,科学制定规划,做大做强藏毯产业。

  郝鹏指出,要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促进藏毯产业发展。他要求有关部门在2004年的基础上搞好试点工作,为明年的进一步推广积累经验。

  西藏自治区藏毯生产历史悠久。目前,西藏自治区有11家藏毯产销企业,但西藏自治区的藏毯生产存在着产品雷同,生产成本高,产品不能满足区外消费者需求、难以进入国外市场等不足之处。2005年,西藏自治区将在山南、日喀则等地(市)搞10个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发展规划和鼓励发展的措施,力争做大做强藏毯产业。

  作者:裴聪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