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Ⅱ初体验:球市普遍回暖 球迷尚在中超未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去年冬天,中超在混乱不堪的局面下草草收场。那时,肯定有很多人发过不会再看中超的毒誓。

  昨天,经过了几周的反反复复,上海终于进入了气象意义的春天。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末,在春天温暖的阳光下,我们却发现每个有着中超赛事的球场里,看台上的球迷远比想像中要多,甚至很多地方超过了中超的第一年。

  走了阎世铎,来了谢亚龙。没了世界杯,还有奥运会。看来只要希望还在,那么中国足球至少还有人关注。把握住这样的契机,净化足球,净化联赛,也许中国足球真正的春天还有到来的希望。

  球市普遍回暖

  一场比赛有4万名球迷在看台上观战,这样的情景让人仿佛回到了1995年、1996年那个甲A火爆的年代。要知道去年深圳健力宝夺冠的那场主场比赛也才只有几千名球迷。

  这一次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山东鲁能的主场就涌进了4万多名球迷。把目标定在夺冠的山东鲁能的确吊起了球迷们足够的胃口,倒是上海申花主场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也能有2万名球迷到现场看球更加让人惊讶。而从中超其他赛场传来的消息表明,至少在今年中超的第一轮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看来各俱乐部联赛开始前一改老大做派,低姿态积极开展球迷工作,请回球迷的措施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新人机会大把

  新赛季中超第一轮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就是年轻小将,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有了更多展示自己能力、锻炼自己水平、积累更多经验的机会。没有了降级这个后顾之忧,加上足协鼓励使用年轻球员,这让小将崔鹏这样才18岁的球员都已经打上了像山东鲁能等强队的主力。并且为山东鲁能打进新赛季中超第一个进球的恰恰是崔鹏。新赛季第一轮比赛中获得进球的20岁以下小将还有天津的国青队员毛彪和辽宁的陈兴。

  和崔鹏一样的,上海国际的18岁小将于海尽管因为体能原因没有首发上场,但是后面的比赛打主力他肯定不会有问题。被戏称为“中国罗本”的他已经在球场上展示了他的能力和天赋。

  这些年轻球员最需要的是靠实战来磨炼技术,来积累比赛经验。如今唯一一个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打上主力的孙继海并不是出自当年去巴西的健力宝队,而恰恰是通过甲A联赛成长起来的。可见,我们的联赛一样可以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关键是要方法对头。(新闻晚报俞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