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视电话--宽带用户2005年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33

  自上个世纪70年代PSTN可视电话机问世以来,可视电话机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但长期以来,由于图像质量、产品价格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可视电话并没有得到广泛的普及,仍局限在较小的使用范围之内。

  国内对可视话机的关注,在1990年代末期,伴随ISDN的发展,曾经出现过一个高峰,但受ISDN本身发展的限制,可视话机并没有形成规模应用。

  随着宽带的迅速发展,可视话机才能从一种被“关注”的应用,而成为“实用”的产品。经过近几年的应用,宽带可视话机已经逐步为宽带用户所接受。

  数量庞大的宽带用户已经习惯视频的体验

  作为一种应用,最终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接受程度至关重要,视频应用更是如此。

  到2004年底,中国的宽带用户已经突破3000万,这一庞大的用户群体基础,已经足够支撑可视话机应用及相应业务的开展和普及。与PSTN可视话机只能传送3~5帧/秒图像相比,宽带IP用户使用可视话机,能够获得清晰连贯的高质量视频,从而为用户带来良好的应用体验。

  2003~2004年,网络摄像头的迅速普及,极大的促进了宽带用户对视频应用的体验,加强了普通用户对视频通信的接受程度。

  可视电话机由于其易用性和高质量,能给宽带用户带来最直接的高品质的视频应用体验,必将成为各种视频通信工具中最为广泛应用的产品。

  2005年,是可视电话的用户体验年。

  宽带可视电话的应用模式已经成熟

  近几年来,各大运营商均开展了IP视频业务,如中国电信的“新视通”,中国联通的“宝视通”等。这些IP视频业务,初期都是以面向高端用户为主,从2004年开始,各运营商开始以可视话机为应用工具,抢占低端视频通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推广,各运营商已经形成了整套的可视话机应用模式和相应的推广方案,包括面向大众家庭用户的点到点可视电话、面向行业的办公用可视电话、亲情类可视公话等全方位的业务模式。除了传统的运营商之外,各种新的服务提供商,也正在致力于将可视电话作为一种增值应用,推广到不同的用户群体中。

  2005年,是可视话机全方位的应用年。

  可视话机的技术和成本

  在2004年内,IP可视话机在一些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包括H.264的实现、防火墙穿透问题的解决、智能信息化功能的增加等。这些技术的突破,解决了长期困扰视频通信的很多困难,如图像质量不稳定、对网络接入要求高等。各种增值功能的开发,使可视话机从功能单一的“电话”,转变为“网络智能信息终端”,从而提高了产品的应用价值,扩大了产品的应用范围。

  终端产品应用的最大障碍之一,是成本较高,从而提高了普通用户的使用门槛。2004年可视话机的市场价格已经降到了人民币4000元之内,由于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主要生产部件的降价,可视话机的市场价格将会进一步下降,2005年内,较低端的可视话机的市场价格将会突破2000元。

  2005年,是可视话机性价比的飞跃年。

  丰富的可视话机产品选择

  做为一种大众终端产品,用户需要多层次的多种产品。目前,市面上的可视话机已经能做到这一点。用户可以从不同价位、不同款式、不同配置的众多话机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产品。其中,部分产品更是做到了个性化的时尚特点。中国可视电话与视频会议开发商Viewtran与世界可视先锋——法国SAGEM联手相继推出的优视通倍受青睐。最新推出的VP2600轻巧灵活除了集成了可视电话普

  遍功能:“画中画”,“视频屏蔽”,“音频屏蔽”等的特性以

  外还可以自动升级到最新版本、设置自动接听、配置网络连

  接方式及使用平台,还有多种铃声可供你选择。另外,其新颖独特的立体式外观造型突破了以往的卧式机机身过大的缺点,重点突出显示屏扩大可视范围。精简的21键键盘可灵活切换,菜单式操作方式简捷易懂,其整体像一台袖珍电脑,用户可以通过菜单选择使用的语言,光线强弱,声音大小,网络设置,设置通信录等。其稳定性更高可做长期待机,摄像头安装有保护滑片,可在通话时更好的保护隐私,在不使用时可将键盘和机身与底座折叠起来,外形非常简洁和占较少的使用空间。2005年内,随着各厂商进一步的开发,从网络功能、应用特点、款型等各方面,将会有更丰富的产品系列面世,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选择。

  2005年,是宽带可视话机的产品年。

  2005年,宽带用户数目将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宽带接入用户对宽带视频应用的需求将更加迫切。面对丰富的宽带可视话机产品、各运营商提供的各种可视话机的应用模式、趋向大众化的可视话机的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宽带视频应用体验,宽带可视话机将是宽带用户必然的选择。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